我在这里呀

喵喵喵

蓦然回首 07、08、09

07。 俊辉啊,谢谢你


“你表白了?”尹净汉有点不可思议的看着像鸵鸟一样缩在自己床上的文俊辉。

“嗯。”文俊辉的声音闷闷的从被子里传来。

其实文俊辉自己都没有想到自己能在那种情况下告白,不论怎么看都不是告白的好时机吧。

看到全圆佑呆愣的样子,文俊辉恨不得抽自己两巴掌,让你嘴快。

最后对方并没有再说什么,一顿饭就在两个人的默默无语中尴尬结束。

到今天已经一个星期了,文俊辉在这段时间里,压根不敢找全圆佑,甚至连看都没勇气。

“文俊辉,你也太怂了,”尹净汉一脸恨铁不成钢的样子,“当初那么勇往直前,现在呢,不敢告白不说,好不容易告白了,居然是这个样子,太丢人了。”

曾经文俊辉真的以为只要够主动,一定追得到全圆佑,但是越接近全圆佑,就越了解他和金珉奎的感情,在金珉奎身边的全圆佑是那么的幸福,幸福的自己都不愿意破坏一点点。

突然明白当初陪姐姐看《花样男子》的时候,杉菜为什么低声下气的恳求藤堂静不要离开。

因为实在太喜欢对方了,喜欢到只要能让你幸福的,我都想帮你守护。


不管文俊辉在纠结,尹净汉毕业的日子还是到了。

“最后一次穿这个制服了,啊,怎么办,还有点舍不得呢。”尹净汉有点感慨。

“那哥就不要毕业呀,再陪我一年。”撒娇的文小喵出现啦。

“呀,说的是什么话。”虽然拍了文俊辉的头,尹净汉还是笑起来。

今天文俊辉还有一个重要作用,帮着拿礼物。

尹净汉作为校草级人物,毕业了自然有各种学弟学妹、即将分别的同学送来礼物。

没过一会儿工夫,文俊辉的手里已经抱满了各种各样的礼物盒,连自己的视线也被挡住了。

“俊辉,你也来了。”

手上的礼物盒一轻,被面前的人拿走大半。

“诶?”文俊辉看着全圆佑,有点不自然,“你怎么来了?”

“今天胜澈哥毕业。”全圆佑倒是看起来很平静,没有一点点尴尬,“这段时间除了上课你都不在教室呢。”

废话,我在躲你啊!文俊辉小小的心里默念,嘴里却说:“因为净汉哥毕业么,我看看有什么可以帮忙的。”

“哦,韩率呀,过来帮帮忙。”全圆佑轻轻笑了一下,看看面前低着头解释的文俊辉,明明耳朵都不好意思的红了呢,转头招呼崔韩率,“拿一下这些盒子,太多了。”

“不,不用啦。”

不等文俊辉说完,手里的盒子被一个跑过来的男孩儿都抱过去了。

两手空空的文俊辉有点傻的站在原地,本来想借口有礼物盒赶紧溜走,现在一半由全圆佑拿着,一半崔韩率拿着,好像没什么借口了。


最后文俊辉还是带着全圆佑和崔韩率找地方整理礼物。

“俊辉啊,谢谢你。”走在文俊辉后面的全圆佑声音有点低,“我知道俊辉担心我呢,真的谢谢你。”

明明是很吵闹的毕业现场,奇怪的是文俊辉只能听见全圆佑的声音。

文俊辉没敢回头,也不知道该怎么接话,只能默默的领路。

没错,是担心你,但是追你的话也是真心的。

可是这句话文俊辉怎么也说不出口。


一场热闹的毕业典礼终于结束了。

尹净汉晚上要去参加同学们的聚餐,只能告诉文俊辉先行离开。

幸亏大堆的礼物已经让尹净汉想办法弄走了,要不然文俊辉非崩溃不可。

慢慢悠悠晃路过学校墙角的小树林,无意抬头看了一下,看到了树林角落的全圆佑和金珉奎。

文俊辉以自己的英俊外貌发誓,他真的是无意的。

可是这无意的一眼,却挪不开脚步。

两个人不知道在说些什么,似乎并没有什么不愉快,甚至看到全圆佑弯起嘴角笑了一下。

紧接着,金敏奎抱住了全圆佑,低下头,吻在全圆佑的额头。

明明是一副美好的画面,文俊辉却觉得自己被雷击到了,完全不得动。

莫名其妙的是,心里居然回荡这一句话:幸好不是接吻,幸好!



08 。我们像不像新婚夫妇?


新的学年开始,尹净汉顺利上了心仪的大学,意外的是居然和崔胜澈一个班。

金珉奎现在已经在加拿大开始他的新生活。

文俊辉和全圆佑升到高三,关系越发好起来。

在一次聊天中,全圆佑很坦然的告诉文俊辉,他和金珉奎已经和平分手,也许某天两个人还会重逢。

知道这件事,文俊辉倒是又活跃起来,本来么,因为考虑全圆佑的心情,自己的追人大计搁浅了,至于他们两个说的以后重逢,天知道以后是什么样子,倒不如自己抓好眼前才是最要紧的事情。

得到消息的尹净汉表示,虽然他人不在身边,但是精神上给予无限支持。


“圆佑,周末我带你去吃火锅。”

“你不是说韩国的不正宗么?”

“所以啊,周末我决定在家做。”

“你居然会做饭?”

“那当然,小意思!”

“看不出来啊!”

文俊辉超级喜欢吃辣,但是韩国的辣真的不是他喜欢的那种辣,上网邮寄了中国火锅底底料和芝麻酱等等,计划自己做一顿吃。

当然,说到吃自然不能少了全圆佑,至于尹净汉嘛,文俊辉默默告诉自己,他不爱吃辣的,所以还是下次做别的再叫他吧,绝对不是因为自己重色轻友的关系。


“诶,就我们两个人吗?”全圆佑提着几大桶可乐,按照文俊辉给的地址到了他家。

文俊辉睡觉及其浅眠,在宿舍没办法入睡,所以在韩国一直是在外租房。

“对啊,净汉哥有事不能来。”文俊辉脸不红气不喘的撒谎,“我也没有其他特别好的朋友,所以就你啦。”

文俊辉暗自向洪知秀、李知勋、李硕珉、夫胜宽道歉,哦,他们是尹净汉的vocal组朋友,托尹净汉的福,他们也成为了很好的朋友,额,但是目前嘛,这个小谎话,他们应该不会怪自己吧。

“我一直觉得你应该有很多朋友呢。”全圆佑有点奇怪,毕竟文俊辉是个性格外向,特别喜欢热闹的人。

“朋友嘛是有的,但是能领进家门的朋友很少。”

“那我很荣幸!”全圆佑笑起来,这话听起来很不错呢!


文俊辉正厨房特别利索的洗菜、切菜、调酱料,靠在门口的全圆佑边喝饮料,边和他闲聊。

“诶,你说我们像不像新婚夫妇?”全圆佑说完就开始一个人狂笑。

听了他的话,文俊辉先是一愣,脸倒先红了,一看全圆佑笑的那么没形象,才反应过来他只是开玩笑,不免生气起来,气呼呼的菜盘一个一个往全圆佑的手里堆。

“可以吃了,快点把菜拿出去。”

“喂喂喂,我还拿着饮料啊!”全圆佑手里握着饮料,还要护着被文俊辉堆到自己怀里的一叠盘子,“啊,还有水,衣服,我的衣服。”


两个人终于和和气气坐在餐桌前开始吃饭。

文俊辉和全圆佑都是很爱吃辣,爱吃的菜和肉也很类似,虽然只有两个人,仍然在沸腾的火锅里抢的不亦乐乎。

为了不让对方抢走自己爱吃的菜,甚至用筷子压着直到熟了以后直接夹到自己碗里。

这一顿饭简直算的上一场运动了,吃饱的两个瘫倒在桌边,摸着圆滚滚的肚子都不想再动。

文俊辉踹踹全圆佑:“你去收拾。”

“是你请我吃饭啊,哪有让客人动手的道理。”

“客人什么啊,饭可是我做啊!”

“切,火锅底料是现成的,你只是加水,菜和肉只需要洗一下,你这哪是做饭啊。”

“不管,就是我做的,你去收拾。”

“喂喂喂喂,文俊辉,你真赖皮。”

“你才赖皮!”

“你赖皮!”

“赖皮!”

“赖皮!”

两个人互相争吵、推诿良久,终于以“文俊辉再做一次正宗中国饭,全圆佑负责清洗”达成和解,同时全圆佑大度的表示自己虽然是客人,但是也是很勤快滴,最后在文俊辉的白眼中,还是两个人一起完成清洗。



09 。要同居了吗?


有了第一次的一起吃饭,也就慢慢有了第二次、第三次。

全圆佑是完全没有想到看起来性子跳脱的文俊辉居然还算的上合格家庭煮夫,做出来的饭菜不能说是美味的让人食指大动,至少家常便饭是没有问题。

对此,文俊辉倒是觉得很正常,毕竟15、6岁就独自到了国外,没有点生活基本技能怎么可以呢。

民以食为天,这句中国古话放到韩国依然成立,现在两个人每到周末就会在文俊辉的家里,由文俊辉做一桌好吃的中国菜,然后两个人再吵吵闹闹的一起清洗。

文俊辉对这样的进展表示很满意,就是有个麻烦的地方是,他要想出N个不同的理由告诉尹净汉他为什么每个周末有一晚上要消失。

不过好在最近尹净汉貌似被什么人缠上了,一时半会儿也顾不上文俊辉,也没发现他的异常,这让文俊辉松了口气。

虽说两个人是光明正大的吃饭,但是嘛,依着尹净汉的性子,知道这事,要么成天来捣乱,要么让自己事无巨细的把过程重复一遍,无论哪个文俊辉都觉得好恐怖,索性迟一点再说,关键的是,尹净汉要是知道自己总给全圆佑做饭,非得把自己扒一层皮不可。


“圆佑,你打算报考哪所大学?”文俊辉盯着电脑屏幕上一排大学名称研究。

“XX大学,”全圆佑推推新配的圆形眼镜,“这个就在首尔,不需要重新适应环境,而且胜澈哥也在那儿。”

全圆佑是个有些懒性子和慢性子的,适应新环境对他来说实在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

“诶,净汉哥也在那所学校,”文俊辉突然想起来有段时间没见的尹净汉,“那我也去这所学校好了。”

“啊?你报这所学校太吃亏了吧,”全圆佑有点不理解。

这所大学在韩国来说不过是个中上游水平,文俊辉的成绩每次都保持在年级前三,要不然当初也不会那么容易就转学,毕竟成绩好的学生哪个学校都抢着要。

“怎么会吃亏啊。”有你才是赚了啊!这是文俊辉没敢说出来的话。


尹净汉知道文俊辉要报考自己所在的大学,也是无语,虽然不太赞成,倒也不是很反对。

“到了大学你还要在外面租房?”尹净汉还是比较注重实际的问题,“大学可不比高中,有课大家才会出现,空闲时间很多,如果不住校的话,估计你毕业都不认识班里几个人。”

“可是哥你也知道啊,我睡觉浅,宿舍没办法住。”文俊辉也很无奈。

“那我陪你住吧,要不你得脱离校园了。”

“诶?”文俊辉一愣,有点心虚,虽然知道尹净汉是担心他,但是他还是有点小私心,想保留一点点和全圆佑的单独空间。

“干嘛啊,不愿意?”尹净汉眼睛一瞪,颇有几分气势。

“哪有,”文俊辉立刻狗腿的扑上去,“有哥陪我我高兴还来不及呢。”

呜呜呜呜呜,没办法了,只能再说了。


全圆佑知道文俊辉上了大学依然要在外面住后,提前拜托首尔的朋友在学校附近物色不错的房屋,虽然时间很提前,但是以文俊辉的成绩,绝对会上,倒不如提前找,要不然到了开学季,好房子就不是那么好找了。

文俊辉知道后,心里一阵阵的冒泡泡,呜哇哇~~~~圆佑就是关心我呢!

但是没想到还没一个星期,尹净汉就给文俊辉打了电话。

“俊辉,恩,我这里有点特殊情况,不能和你一起住了,”尹净汉有些抱歉的说,毕竟最开始提出陪住的是他。

“没关系啦,我一个人很OK的,”这个消息对文俊辉来说非常NICE,但是不敢在尹净汉面前表现出来,“不过,哥是有什么什么麻烦事儿吗?”

“倒也说不上麻烦,”尹净汉的语气有些踌躇,“就是现在有点不好说,但是过段时间就好了吧。”

这段语焉不详的话让文俊辉一头雾水,只好放弃询问。

旁边的全圆佑听到了这个电话,“尹学长不和你一起在外面住了吗?”

“对啊,好像有些事吧,”比起不能和自己合租,文俊辉更担心尹净汉遇到什么问题。

“要不然我们一起住啊。”

“诶?”文俊辉不可置信的看向全圆佑。

全圆佑淡定的翻过一页书,“我从来没有独自在外面住的经历呢,看你住的这么惬意,真的很想尝试一下!”

“好,好啊!”文俊辉努力按耐心中狂喜,故作平淡的回应。

所以说,我们要同居了吗?


评论(4)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