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这里呀

喵喵喵

狼和狐狸 01

提前先说一下,整个背景是架空的。

也就是说,不存在韩国、中国、日本这样的描述。

同样的,在本文里,大家都是一个国籍,也不会类似首尔、台湾、济州岛这些城市名字。

文中会出现一些组合,是根据实际组合改变的。

有一些组合设定也是衍生自实际组合。

这篇是罐虎、双姜,最终未确定,预计、可能、大概、也许、似乎是三人行~~

无法接受请点击离开,请不要为难自己,也不要为难我。


第一张废话很多,主要介绍了一下姜东昊的曾经。

其实可以压缩一下的,但是反复看了几次,决定还是就这么啰嗦,这样省的后面用篇幅介绍,可以尽快推动剧情。


最后,比起点赞,更希望大家留言交流。

===========================================

01.

时针走过最顶端的数字,姜东昊也进入了20代的后半段。

十代的时候是爱豆练习生,每天早上匆匆忙忙叼着面包冲向学校,放学铃声刚响起来就冲向公司地下一层的练习室,对于练习生来说,还没有资格用楼上那些宽敞明亮的练习室,那些是给已经出道的前辈使用的。

地下练习室的通风靠着很高的小小窗户和运行起来格拉格拉响的换气扇,可是它们的作用似乎并不明显,练习室明亮的大镜子很快就会被热气覆盖,练习生们时不时就要停下来把镜面擦干净。不知道谁说把牙膏涂在镜面上,可以防止热气让镜面模糊,姜东昊和其他练习生一起凑钱买了一大堆廉价的牙膏,用了两个小时的时间把整面墙大的镜子涂满牙膏,好像有点效果,大家停下擦镜子的时间少了些,可是到了凌晨一两点,擦镜子又变得频繁起来。

那个时候总是练习到凌晨一两点,不能再晚了,因为第二天还要上课。虽然有些课完全是用来补觉,但总要按时上学的。

那些练习的日子至今想起来都很怀念,姜东昊觉得自己以后恐怕再没有那么拼命的日子了。

出道的机会也是有的,18岁的时候,公司筹备的男团主打校园代言人路线,姜东昊是作为主唱被声乐老师黄致列提前敲定的 。在最后一次出道评定,公司高层都来了,足以见重视程度,毕竟这是公司时隔五年推出的新男团,大势的师兄团合约即将到期,传说要集体跳槽自组公司。

事情永远那么巧合,姜东昊偏偏在那天生病发不出声音,对,承担歌曲最重要部分的主唱无法开口。看着公司代表紧锁着眉头,姜东昊明白自己无法入选了。

最后新男团如期出道,主唱是进公司还不足半年的新人,嗓音清亮,高音穿透力极强。这个团一炮而红,出道当年横扫所有新人赏。

事后黄致列安慰姜东昊,可以等下次机会,总是有机会的。可是姜东昊明白,至少三年内,公司是不会再推出新男团。三年之后自己21岁了,普通人或许还是很小,可在爱豆里却略有些大,年纪大一点,出道机会也少一点。不过总归还是有机会的,毕竟自己还是老师最看重的主唱。

但是经过这次选拔,姜东昊突然清醒了一点,以前总想着自己一定会出道一定会红,可是事情还是会有万一。日常练习还是没有断,只不过多分一些精力在学习作词作曲上。姜东昊还是有些天分的,黄致列夸赞过几次他的小样,,也多指点了几次,有时候还会把自己的录音室借给姜东昊使用。某次师姐团的主唱正在做新solo专辑选曲,到录音室找黄致列约歌,正巧听到姜东昊的作曲,大加赞叹,很痛快的收入专辑。

音源发布那天,姜东昊捧着手机,心脏砰砰砰,甚至比自己参加出道评定都紧张。初次进榜十五位,虽说多是因为演唱者是师姐的缘故,毕竟她是众所周知的音源女王,可还是很兴奋,有一种难以言说的满足感。

第一次收到歌曲的版权费时,姜东昊拿着它请父母和弟弟好好吃了一顿大餐,花的干干净净,这顿饭是姜东昊吃的最开心的。回家的路上弟弟悄悄告诉姜东昊,这段时间父母每天都在循环播放这首歌,遇到亲朋好友都很骄傲的说是自己儿子写的,让大家都去听。

姜东昊听着这些话,有些开心也有些心酸,父母一直在担忧自己作为爱豆练习生是否有好的未来,直到今天,他们才能感受到一点安慰。

因为这首歌的不错成绩和师姐的大力赞扬,公司对姜东昊的创作培养也重视起来,比以往更多了一些学习作曲编曲的课程,难度也加大了。之后也有几次作品被收在师兄师姐的专辑里,都是顺次比较靠后的收录曲,但姜东昊已经觉得很满足,他憧憬着终有一日,自己可以为自己写出道曲。

公司下一个男团的推出比大家预想中更早一些,上一个男团出道的第二年就开始筹备下一个男团,正式推出最快也要一年后。最初企划是野性男子的风格,毕竟要避开自家刚出道男团的校园风,且两者要有鲜明对比。还未等这个企划成熟,其他公司倒先推出类似爱豆团,取得极大关注,公司只能紧急更换方案,最后讨论结果是定成优雅男友风。企划风格改变,原定成员自然也发生变化。

本来姜东昊是毫无疑问的主唱人员,虽然当时只有19岁,但他练习过剑道,曾参加过全国青少年剑道拔得头筹,健硕的肌肉,略凌厉的相貌,装扮起来有种超越年纪的荷尔蒙爆发感,非常符合原企划的风格,可是距离新企划的风格,也不能说很远,但总归契合度差了一些。最后,选定的人员里没有姜东昊,倒是有他的好几个一同练习过很久的朋友。

也许是经历过一次落选,也许是知道自己还有不错的作曲能力,总之,这次的落选并未让姜东昊有太多的难过,更多是早已预料。不过倒是有个意外之喜,新男团有首收录曲选用了姜东昊的作品,顺序放在了主打曲之后,虽然只是有五首歌的迷你专。

新男团在选定成员第二年出道,风格很讨巧,得到了大多数20代和30代女性的青睐,声势比上一个男团更好些,下一张回归专又多加了一些男性的力量感,居然还圈了不少男饭。

姜东昊说自己不羡慕肯定是假的,毕竟连续错过的两个男团,现在都成为数一数二的大势男团,但是现在的自己已经21岁了。

公司现在有两个男团都在重要的发展期,而且因为之前师兄团合约时间只有五年,约满之后自组公司,这次两个男团合约都变更为8年,也就是说,这次未来三年里真的是不会再推出男团了。不少20岁以上的练习生也明白这一点,陆续解约转去其他公司。没过多久,20岁以上的练习生所剩无几,只有偶尔几个的练习生改为演员部练习生和声乐、舞蹈老师。姜东昊就是其中一个转为声乐老师的练习生。

那时候姜东昊对于爱豆出道的愿望已经没有那么大了,或许是自己的作品逐渐被圈内一些专业人士认可,尤其是为新男团制作的歌曲反响极佳,自己的名字也会偶尔出现乐评人的点评中,曾经的作品也被再度翻出来点评,甚至还进榜过一两天。源于这些原因,姜东昊反而更想做一个出色的制作人。

现在25岁的姜东昊在圈内也略微有些名气,偶尔说起来,还是有那么一两首传唱度还算广的代表作。

25岁的三月,公司派姜东昊给一组预备役男团担任声乐老师。这几年公司声势迅猛,之前的两个男团都先后拿过大赏,中途推出的女团也大获成功,还有好几个成功的solo,半年前又刚刚推出一个男团。这次的男团企划比较前卫,设定概念是合纵连横,也就是说连续推出几个团,分是对手,合是团体,半年前推出的就是第一个团,第二个团在一周后出道,目前姜东昊训练的是预计第四个团,大约一年后出道。这个概念冒险且新颖,或许大获成功,也或许一败涂地,但至少现在热度很高,关于第二个男团出道的各种新闻已经占据娱乐版头条很久了。

大约是在娱乐圈久了,姜东昊站在旁观的角度看尽爱豆们的沉浮,对于这次的策划也不置可否,但毕竟是公司投入大量心血的项目,自然也打起十二分精神应对。

第一次上课的时候很顺利,能进入预备役的练习生必然是经过精挑细选的,无论是相貌、还是实力都是上佳,姜东昊倒是也没有费多大功夫,只不过谁能知道一年后正式出道时,这里有几个孩子能顺利出道。

人员变动比姜东昊预想更早,大约两个月后,有两个孩子被送过来,一个叫赖冠霖,一个叫柳善皓,十八九岁的孩子,却都生的高大英俊,尤其是赖冠霖,举手投足之间带着点不符合年纪的沉稳,隐隐有点贵气。

两个人进入公司都不足一年,可以说基本功都没有,突然空降预备团,自然引起了一小段时间的动乱,不过没过多久就平息下来,毕竟这种事情虽说少见,也不是没有,临出道前被替换也不是没有的事情,与其猜测,还不如尽力练习,出道的机会还能多上几分。

动乱期间,有几个练习生自持资历久,明里暗里欺负过这两个人几次,姜东昊发觉时也狠狠教训过,柳善皓扑闪着大眼睛一脸崇拜的道谢,赖冠霖却一副风云不惊的样子,礼貌鞠躬致谢,给姜东昊留下极深的印象。


评论(5)

热度(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