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这里呀

喵喵喵

蓦然回首(04、05、06)

04。开始持久战


全圆佑觉得自己最近很头大,新来的转校生不知道为什么,每天午餐总要问自己要不要一起,虽说已经用无数理由回绝,但是仍然坚持不懈,以至于现在他最怕到午餐时间了。

但是又不能朝对方发火,对方也就是问问自己,如果拒绝一定不会坚持。

全圆佑觉得自己快憋出内伤了。


“哥,你最近看起来好烦的,”金珉奎细心地把全圆佑碗里的鱼挑出来,全圆佑是不能吃海鲜类的东西,“有什么事么?”

“没有,”全圆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毕竟文俊辉只是问要不要一起吃饭,也没有做什么出格的事情,告诉金珉奎也没什么意思。

“喔~”金珉奎知道全圆佑不想说,也没有继续追问,因为憋不住了他还是会第一个和自己说,对于两个人之间的关系,他还是很自信的,“对了,过几天,我可能回家一趟。”

金珉奎和全圆佑都是外地学生,在学校寄宿。

“有什么事吗?”全圆佑有点担心,过段时间就要考试了,这么紧要的时间回去,应该是重要的事情吧。

“没有说,应该没有大事,放心啦!”金珉奎当然知道全圆佑担心什么,把手里的苹果递给他,“我不在的这几天,哥一定要好好吃饭哦!”

全圆佑挑食,还有懒,金珉奎真的怕他在自己不在的时间不好好吃饭。

“臭小子,我是哥呀我是哥呀!”全圆佑敲着金珉奎的头很不满,身为哥,老是被他这样照顾呢。

“知道啦,知道啦,你是哥你是哥。”金珉奎笑着拉下他的手。


不远处有两个人一直在关注全圆佑和金珉奎。

“我说,你还不放弃吗?”尹净汉真的超级佩服文俊辉的执着,连续被拒绝半个月了。

“哥,你说他怎么那么好看呢!”完全没把尹净汉的话听到耳朵里,文俊辉还在对着全圆佑发花痴,“你看你看,笑起来真好看!”

“啊!”尹净汉简直是恨铁不成钢,“难道我不好看吗?从进来到现在你有正眼看过我吗?”

“好看,哥可好看了,”文俊辉赶紧转过头,特别狗腿的恭维,“哥美得人神共愤,天怒人怨……”

“停停停,什么形容词!”真是没办法对他生气啊,尹净汉叹口气,“俊辉啊,真的,就算你再喜欢全圆佑,他也看不到你,你这么做有什么意义吗?”

“所以我努力变得有意义呀,”文俊辉笑眯眯的说,“如果想要结果,至少我要先开始努力才好。”

“问题是,你的努力就是每天中午被他拒绝一次?”

“我这不是还没有想好对策嘛!”文俊辉倒是不以为意,从来都是人追他,他又没追过人,而且还是个男人。

“好吧,祝你成功!如果失败了,我的肩膀可以借你哭一会儿!”

“切~~”


金珉奎请假回家,全圆佑在最后一节课的时候就想中午该吃点什么。

“圆佑同学,要一起吃饭吗?”

每天的例行一问又开始了,全圆佑实在忍不住翻个白眼,这家伙是小强吧,真坚韧。

“不好意思,我要和朋友一起吃饭。”

“哦,那你用餐愉快哦,”文俊辉想一想,从口袋里掏出一袋软糖递给全圆佑,“很好吃的,你尝尝。”

“诶?”

全圆佑下意识接住糖,真的是下意识,谁让他是个吃货,还是个软糖控,虽然作为男生,这点实在让人不能理解。

拆开袋子,拿出一颗糖扔到嘴里,嗯,真好吃,甜而不腻,味道清香。

其实这个转校生也不错嘛!


“所以你就给了他一袋糖?”尹净汉听了文俊辉的叙述,真的好想吐槽。

“我发现他特别喜欢吃零食,不知道他到底喜欢哪一个,所以先从我喜欢的开始试一试,总能找到我们的共同点吧。”文俊辉倒是很得意。

“俊辉啊,”尹净汉拍拍文俊辉的肩膀,“如果你追到全圆佑,真的,你让我做什么都行。”

“包括剪头发?”

尹净汉的长发真是他的最爱呢。

“额~~没,没问题!”他才不相信文俊辉追得到全圆佑。

“说定了!”文俊辉笑的一脸自信。

所以,我现在还能反悔么?尹净汉有点开始后悔了。



05。 宣战还是放弃?


“文俊辉同学,那个,要不要一起吃饭?”全圆佑有点不自然,自己老拒绝对方,可人家还是送了自己一袋软糖,总是不好意思,反正是午餐而已,就当还人情吧。

“啊?”文俊辉倒是受了点惊吓,完全没有想到今天他会先来邀请自己,“好,好呀!”

两个人一前一后离开教室,看到这些,朴诗妍惊讶的都忘记自己的淑女形象。

天是要下红雨吗?在班里一向独来独往的全圆佑还会邀请别人吃饭!大新闻!!!


坐在桌子两边的人默默无语的各自吃饭。

全圆佑本来就不是很擅长和陌生人打交道,这次吃饭也不过是还人情,所以很坦然的不开口。

文俊辉虽然一直都等待可以一起吃饭的时候,但是这么突然的到来,反而让他有些不知所措,好几个话题在嘴里盘桓好久,还是不知道怎么说。

两个人的午餐终于在沉默中结束,全圆佑拿起餐盘准备向文俊辉示意后离开。

“诶,你要不要吃这个?”挣扎许久,文俊辉决定还是以吃展开话题,毕竟他们两个能坐到一起也是因为那袋软糖,“我从中国带过来的,很好吃。”

理智上告诉自己不能拿,但是心理和行为上嘛!全圆佑小小挣扎后还是伸手接过文俊辉递给自己的一个小包装,打开尝了一口,眼睛都亮了,“真好吃!”

是个小圆饼子一样的东西,金黄色,里面有馅儿,看起来像肉松似的,味道有点甜咸。

“这个是肉松饼,中国特产。”文俊辉庆幸自己这步走对了。

“太好吃了,”虽然吃过饭,全圆佑还是三下五除二把这个饼子吃掉了,特别期待的看着文俊辉。其实还想吃啦,但是,人总要矜持点是吧!

文俊辉掏掏口袋,自己也就没带几个,干脆都给了全圆佑。

“谢谢啊,”全圆佑的理智告诉自己,不能收,但是这个心理和行为嘛,还是很迅速的接下来。

“还有别的,下次我带给你哦!”

“好啊,那今天晚上我们一起吃饭呀!”

“诶?好呀!”

文俊辉欢呼,绝对的重大突破啊!!!!祖国的美食,我爱死你们了!!!!


“所以你们的关系就这样有进展了?”尹净汉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我也很意外呀,”文俊辉一边整理明天准备给全圆佑的零食,一边愉快的回应,“别看他老是酷酷的,不太喜欢和人说话,但是真的超级爱吃,只要好吃都可以,只有他不能吃的,没有他不爱吃的。”

全圆佑的性格是外冷内热,也不擅长和不熟悉的人打交道,在学校两年,除了金珉奎,朋友也不过是同在HIPHOP的崔胜澈和崔韩率,而且他虽然特别爱吃,但有金珉奎护着,别人不是轻易能拐到他。

文俊辉能这么顺利,很大原因是金珉奎最近不在,崔胜澈正巧去其他学校做交流学习,崔韩率的数学太差,正在被老师强制补习,没人顾得上,所以,你们懂得。

“接下来你要怎么办?金珉奎可不会一直不在。”

“宣战啊!”

“噗~~~~~~”尹净汉一口水喷出去,“你,你,你再说一遍?”难道最近学习太用功导致耳朵不好用了?

“宣战啊,我是追圆佑当恋人,又不是和他做朋友,朋友有你就够了。”文俊辉理所当然。

“我不是这个意思,”尹净汉扶额,自己当初就不该带他来学校的周年庆典,简直是给自己挖坑,“我是说全圆佑有恋人,你这么做有点不地道吧。”

“如果他们结婚的话,我肯定不会追,但是他们只是恋爱呀,恋爱总是会有变数的,”文俊辉倒是振振有词。

虽然尹净汉总觉得文俊辉的话不对,可是错吧,他又说不上来,只好闭口不言。


“圆佑,你看起来今天心情很好啊。”文俊辉总觉得今天的全圆佑特别高兴,虽然还是有点酷酷的,眼梢眉角却有止不住的笑意。

“因为珉奎快回来啦。”金敏奎请假五天,今天晚上就能到学校,这段时间联系很少,所以知道他回来,全圆佑真的高兴到不行。

“哦!”文俊辉隐约猜到是和金珉奎有关,却没有想到是这个消息,瞬间有些低落。

“等他回来我介绍你们认识,珉奎可是超级好的人哦!”提起自己的恋人,全圆佑止不住的骄傲。

看着这样的全圆佑,文俊辉心里真是各种翻腾,有点羡慕,有点嫉妒,有点吃醋,更有点茫然。虽然信誓旦旦的说要宣战,也只不过是自己单方面的想法而已,在全圆佑的眼里,自己恐怕也只是一个可以分享美食的普通朋友,连好朋友都算不上。

全圆佑一点也猜不到对方的心思,现在他吃着文俊辉给他的辣条,盘算着等金珉奎回来后该让他带自己去什么好吃的。


“所以你到现在也没开口?”听完文俊辉的话,尹净汉得出这样一个结论。

“你要我怎么说啊,”文俊辉特别泄气的趴在尹净汉的床上,“你不知道他提起金珉奎的样子,就算我给他再好吃的东西,也从来没有见他那么开心。”

“所以放弃就好啦,”尹净汉漫不经心的翻了一页书。

“哎~~~”

放弃什么的,文俊辉不是没有想过,可是总是不情愿,在他的人生宗旨里,没有努力就放弃的作法就是一个懦夫,只不过熟悉5天而已,完全不到放弃的地步。

让他犹豫完全是因为当时看到全圆佑提到金珉奎的样子,充满喜悦,那种喜悦是他不说不表现你都能清楚感受到。

那么,我到底该怎么办呢?



06。 要不要和我谈恋爱?


“我觉得我现在很惨,”尹净汉便把饭菜里的肥肉丢给文俊辉,边唉声叹气。

“为什么?”

“喂喂喂,回答很敷衍啊!”有点不满的敲敲对面人的头,“你简直是见色忘义。”

“哥~~”文俊辉有点委屈,“人家都快失恋了,你怎么还能欺负我。”

“你要先恋才能失,你这顶多是幻想破灭。”

“哥~~”一针见血的让文俊辉承受不住啊!


文俊辉的纠结很明显,自从金珉奎回来之后,全圆佑恢复了和自己恋人每天在一起的日常,倒是也没完全忘记文俊辉,毕竟文俊辉像个多啦A梦一样,总能拿出各种韩国没见过的好吃的,偶尔也会邀请一起去吃饭。

可是文俊辉现在完全没精神,不知道该宣战还是沉默不言,居然还会拒绝几次全圆佑的邀约,让尹净汉鄙视了好久。

很快,学校进入了考试期,文俊辉也暂时把这事放到一遍,专心应对考试,毕竟拿不出好成绩,文爸文妈分分钟让他回中国。


这次考试过后,文俊辉进入高三,尹净汉也要毕业了。

对于这个变化,文俊辉自然惆怅了一段时间,虽然平时尹净汉说话不留情,但是真的对他是没的说,如果不是尹净汉,大概自己在韩国不能过的这么逍遥了吧!

一时间反而有点顾不上全圆佑,天天追着尹净汉了,毕竟等人家去了大学,可就剩下自己一个人,色重要,义也是很重要的。


“我说,你最近吃错药了吧?”尹净汉一脸不可思议的看着坐在自己旁边,乖得像小猫一样的文俊辉。

这段时间,尹净汉去哪儿,文俊辉都特别殷勤的跟着,要是不知道他在追全圆佑,可真是以为自己是他的追求对象了。

“哥不是毕业了么,我要多陪陪哥。”标准的文猫咪式卖萌。

“算你有良心!不过你最近也没和全圆佑交流过?”

“最近他请假了,不知道干什么去了。”文俊辉倒是打过两次电话,但是全圆佑什么也没透露,就说自己很快回来。

“那个啊,”尹净汉犹豫了一下,不知道该怎么告诉文俊辉自己知道的消息。

“怎么了?”

“好像金珉奎要去加拿大了。”

“哇塞,太厉害,那么远啊,我也是出国,可是从首尔到深圳最快4个小时就够了。”文俊辉感叹着,突然脑子转过弯,“等等,你说金珉奎去加拿大干什么?”

尹净汉翻个白眼,“听说是移民,大概不会再回来了。”

“那圆佑怎么办?”所以全圆佑请假是因为这件事情吗?文俊辉有点真的不敢想全圆佑现在是什么心情。

“我还以为你会很高兴,这不是机会吗?”

“不是的~”文俊辉不知道该怎么描述自己的心情,

他现在一点也没有高兴的感觉,满心想的都是全圆佑该怎么办,他会难过失望吧,那么全身心的爱着的人要离开,圆佑要怎么办呢?


第二天文俊辉就看到了已经回来上课的全圆佑。

“圆佑,你,你回来啦。”文俊辉不知道该说点什么。

“嗯,中午要一起吃饭吗?”看起来全圆佑像什么也没有发生一样。

“好啊!”看着这样平静的全圆佑,文俊辉有点不安。

中午吃饭的时候,文俊辉一直有点心不在焉,盘算着到底该怎么问金珉奎移民的事情。

“俊辉听说了吧?”

“诶?”被打断思索的文俊辉一时间反应不过来。

“珉奎要去加拿大了,”全圆佑并不需要文俊辉的回应,自顾说下去,“完全没有想到呢,原来还想着一起去上大学,然后到同一家公司上班,买一间大房子,养着我们喜欢的阿拉斯加,每天珉奎可以做各种好吃的,我就负责把它们全部吃掉,一起去世界每个漂亮的地方去旅游,我们什么都想到了。”

文俊辉默默看着面前的全圆佑,看起来是笑着的,但是眼睛里全是落寞,不知道如何安慰。

“喂,要失恋的是我啊,你干嘛这么难过?”全圆佑笑着拍拍文俊辉。

“那要不要和我谈恋爱?”文俊辉脱口而出,说完自己都呆了。

全圆佑愣了。

时间就像被定格一样。


评论(1)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