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这里呀

喵喵喵

狼和狐狸05

依然写在前面:

1、整个背景是架空的,大家都是一个国籍;

2、文中会出现一些组合,是根据实际组合改编的,没有贬低和针对任何组合的意思;

3、这篇是罐虎、双姜,最终未确定,预计、可能、大概、也许、似乎是三人行~~

无法接受请点击离开,请不要为难自己,也不要为难我。

4、有一些YP和掉三观的描述,只是故事需要,和真人无关!

============================

狼和狐狸01      狼和狐狸02      狼和狐狸03      狼和狐狸04

姜东昊最近的日子就是上课、编曲、作词、健身房,虽然忙,还是挺规律的。

和丹尼尔也有三四个月没见面,偶尔信息联系,不过两个人都忙,时间差很难对上,通常是发了这条,回复要好几个小时,甚至几天后。

至于赖冠霖,两个人现在的相处还是趋近于师生和兄弟关系,姜东昊也无意再有什么变化,毕竟对于赖冠霖这样的未来大势爱豆来说,总是危险的。赖冠霖表现也没有异常,没有再做出什么举动,只是偶尔会传信息邀请姜东昊一起去吃饭。姜东昊犹豫再三,多数还是赴约。

时间就这么慢悠悠的过去,姜东昊觉得还是很满意的。

今天一早到公司,就被老师黄致列叫去。丹尼尔的新戏加了一个桥段,需要一首插曲,黄致列觉得这是个挺好的机会可以宣传姜东昊的能力,毕竟酒香也怕巷子深,大火的戏终归能让更多的人知道。

姜东昊很感谢黄致列为他争取到的机会,虽然男主是自家公司的当红艺人,但他只是个名气很小的创作人,能拿到这首歌的制作,也是颇为不易。

这首歌是多年后男主在酒吧为初恋女友唱的一首歌,也可以说是为丹尼尔在剧中人物量身定做的一首歌。

从老师的录音室出来,姜东昊想了想,传了信息给丹尼尔。

“我要你的戏写歌啦。”

也没太指望对方能马上看到,就把手机收起来,琢磨着先去把这部剧已经播出的部分好好看一下。

结果刚把手机放进口袋就听到回信息的声音。

“是我要在剧里唱啊,看了剧要好好写的。”

姜东昊惊奇的看着回信内容,又回复过去。“???你怎么知道是写给你唱?”

这一条直到他走到练习室也没接到回音。

晚上在为一首新歌做完混音后,姜东昊揉揉僵硬的脖子,随手拖过来IPad,先点了份外卖,这才点开丹尼尔的新剧从头看起来,毕竟给剧中人物写歌,一定要符合剧情、演员和角色的气质。

这部剧是典型的狗血爱情剧,丹尼尔在剧中的角色是留学归来多金帅气专情,简直是完美理想情人。看着剧中他深情看着熟睡女主的画面,莫名其妙想到,似乎他们两个人除了第一次,还从来没有在一起熟睡过,基本都是做完就离开。

剧情虽然老套,但是导演功力精湛演员养眼演技良好,镜头切换剧情进度都很完美,配合恰到好处的各种BGM,怪不得收视率一路狂飚。

正当姜东昊边看剧边构思歌曲时,录音室的门被轻轻敲了敲,门打开露出赖冠霖帅气的脸。

“哥,你怎么还在啊!”

姜东昊这才看看时间,已经凌晨三点了。

“马上就回去了,”按下暂停键,姜东昊站起来舒展身体,“你怎么也在啊。”

“有场夜戏,刚拍完,没想到哥还在,”赖冠霖看到旁边的Ipad屏幕,有点点羞涩,“哥你原来有看啊。”

“嗯?”姜东昊没反应过来,扫了一眼屏幕,定格的正好是饰演女主弟弟的赖冠霖陪姐姐和饰演男主的丹尼尔见面的画面,终于反应过来,这部戏赖冠霖也是参演的,“啊,对啊,你演的很好。”

其实注意力大多放在男主的丹尼尔身上,对于赖冠霖,姜东昊还真是没多注意,不过看着对方一脸期待和高兴的样子,索性撒了个小谎。

“要回去吗?一起吧。”害怕赖冠霖追着自己问观后感,姜东昊赶紧转换话题。

好在赖冠霖乖巧的点头,顺着他的问题回答:“好的。”

赖冠霖在路上一直在讲拍戏时的有趣事,偶尔也会讲到丹尼尔,一脸憧憬的说,想成为像丹尼尔一样的偶像。

姜东昊拍拍他的头,鼓励说他以后一定会比丹尼尔更红。

赖冠霖看起来很高兴,难得跳出那种日常像小大人一样的成熟样子,眼睛笑的弯弯。

到了宿舍楼下,姜东昊停下车:“好啦大明星,赶紧睡觉吧。”

“谢谢哥送我回来,”解开安全带,赖冠霖深吸一口气,飞快的在姜东昊唇上亲了一下,就马上跳下车,在楼门口冲他挥挥手,很快闪进去了。

反而是留下的姜东昊一脸懵。

 

姜东昊为丹尼尔写的歌很快就好了,导演和编剧非常满意,丹尼尔也特地排开时间录音。

两个人许久未见,一见面反而就立刻投入工作,姜东昊觉得这感觉有点新奇。

录音很顺利,本身就是在拍摄中,很快就找到感觉,大约半天就完成录音。快结束的时候,黄致列正巧到了录音室,夸赞两个人配合默契,工作速度神速。

“对啊,我们很熟的。”丹尼尔笑着应承,眼神转到姜东昊的时候,大约只有对方才读懂话里和眼神的含义,“我们啊,已经熟的不能再熟了。”

姜东昊实在碍于老师在场,只能用眼神狠狠示意对方别乱说话。

录音结束后,丹尼尔赶着去拍摄画报,只能匆匆道别,临走前当着众人拥抱着姜东昊告别,用只有两个人才能听到的音量说:“下个星期就休息了。”

言外之意不言而喻。

本是对两个人来说是寻常事,不知道为什么这次姜东昊红了耳朵,大约是有其他人吧,姜东昊自我解释。

 

丹尼尔唱歌的剧集一播出,网上又是新一轮表白,纷纷表示唱歌的丹尼尔太让人心空了,同时那首《风的季节》也成为了当月最热门的OST,音源榜上排名一路攀升,甚至还有几天在一位。虽然能想到这首歌靠着电视剧和丹尼尔的热度,排名肯定不会低,但姜东昊却没想到成绩会这么好。对他来说也是好事一件,拿到的版权费增加,而且相应的制作人含金量也更多一些。

同样的新剧也走到完结,丹尼尔也得到短暂的休息,下午就短信告知姜东昊会到他家。

结束下午的训练工作,姜东昊也难得的没有泡到录音室,离开公司的时候,男孩子们还都起哄问是不是要去约会。

姜东昊下意识搜索了一圈练习室,反映过赖冠霖请假去剧组补录一些镜头并不在,这才赏了最前面的柳善皓一个爆栗,嘱咐男孩子们也早点回去休息,赶紧脱身离开。

晚上丹尼尔也到的比较早,来的时候拎着几个外卖盒,说是庆祝自己的剧马上完结和OST的大热。

说起来,两个人还从未像单独在一起吃过饭,当姜东昊把这一点当成新发现说出来的时候,丹尼尔只是笑了笑,又顺手给姜东昊添了一杯酒。

姜东昊的酒量不太好,几杯下肚就有些微醺,脑子也有点晕晕乎乎,被丹尼尔半拖半抱带到浴室扒光洗干净又丢到床上,等有些回神的时候,正面对面坐在对方怀里,被按着腰进出。

等对方终于做够,姜东昊早已就困乏不堪,丹尼尔倒是善始善终,把人清理好塞进被子里,这才躺下啦。

“你不回吗?”姜东昊有点诧异,过夜什么的是从来没有过的。

“我都伺候你半天了,都不能休息一下?”丹尼尔一脸委屈,如果拍下来放到网上,估计一众粉丝看到这个表情,恨不得把钱和心都掏出来。

“也不是,”姜东昊有些语塞,只是觉得有点点别扭,可能是以前没有过的事情。

丹尼尔倒是很自如,伸展手臂让旁边的人躺在自己臂弯,拉拉被子把两个人盖严实。姜东昊有点别扭被人抱在怀里的姿势,又不好意思直接拒绝,正纠结着,就听人开口了。

 

“那首歌我很喜欢呢,比起直白的说再见,我更喜欢这首歌的情调。”

“那么多年不见的初恋,总归是有感情的,即使两个人分开,恶言相向还是做不到吧。”

“也是,东昊就是这么温柔。”

“什么啊,是根据你演的角色写的呀。”

“啊,那是看了一遍吗?我演的怎么样?”丹尼尔似乎有点意外。

“好啊,你的魅力值简直爆棚,我妈都打电话问我能不能拿到你的签名。”

“哈哈哈哈哈,”丹尼尔大笑起来,“那我……”

话还没说完,姜东昊的手机就震动起来,连续传来几个信息。

丹尼尔长手一伸,帮他把手机从床头柜拿过来。

信息是赖冠霖发过来的。

“哥休息了吗?”

“晚上是和朋友吃饭吗?”

“我刚刚补完镜头呢。”

“《风的季节》很好听,哥超厉害的。”

“哥睡了吧,晚安哦。”

姜东昊犹豫了一下,还是合上手机,打算明天见面再说。

丹尼尔倒是看到了发信人的名字,“赖冠霖吧,是东昊带的团里的ACE呢。”

“嗯,很有潜力。”姜东昊并不打算过多和丹尼尔谈论赖冠霖,下意识觉得也不应该谈论。

“和我也有几场对手戏,看起来是个很认真的孩子,以后说不定比我还厉害。”

“没有人比你厉害啦!”姜东昊特别想终止关于赖冠霖的话题。

“真的?”丹尼尔却看起来似乎很高兴,亲亲对方的嘴角,“谢谢你哦!”手也搂紧他的腰。

姜东昊以为他还想再来一次,赶紧出言阻止:“我很累啊!”

“我不想做什么,”被误会的丹尼尔有点委屈,“只是想抱着你睡啊,放心啦,我会早点走,不会被拍到的。”

凌晨四点的时候,姜东昊迷迷糊糊感觉身边的人松开自己,知道是丹尼尔要走了,嘟囔着“要小心”,一个翻身又睡过去,再次熟睡前,只感觉额头被轻轻碰了一下。

 

================================================

文中的歌《风的季节》原唱是香港著名歌手徐小凤,发行于1981年。我文中提到的这首歌感觉参考Soler的翻唱版本。

我对这首歌的理解就是遥想过去的日子,已经都随风而逝,季节变更,人也变了。歌词的最后一句是“带去我的爱只是独留恨”,但是整首歌感觉确实爱恨都不留,全部随风而逝。

徐小凤版本比较豁达,Soler翻唱版本更偏近于现代人那种很爱但是过去了就会痛快放手的那种感觉。

真的诚意推荐,老歌真的历久弥新,不会在歌词中直白的说“我爱你”“我恨你”“我想你”之类的话,但是整首停下来,那种感情却借由演唱者传递出来。

啊,对了,再推荐一首徐小凤的《顺流逆流》,收录在徐小凤1985年的专辑里,非常好听。

双姜和罐虎终于开始走到一个时间线。

现在看起来姜东昊有那么一点点渣,撩着小冠霖,又和丹尼尔保持那种关系。

但是怎么说,和丹尼尔本身就是无约定无责任无后续的三无关系,至于撩小冠霖,纯属单调枯燥的小调剂,虽然有那么一点喜欢,但是这个喜欢远远不到那种喜欢,可是单纯的赖冠霖明显并未当游戏。



评论(4)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